top of page

​事工介紹

S__25583717.jpg

國小課輔班

國小公益課輔班,目前有三十名(有需要的孩子),每天從學校下課後,就會來到本會參加課後輔導。我們不只是幫助孩子們完成每天的回家功課,我們更注重孩子們的品格發展,還有閱讀自學能力。因此我們開辦了品格教育課程,並為孩子們設立小型圖書館(藏書4千冊),期盼這些原生家庭有狀況的孩子們,能夠在這裡五育均衡發展。

c26a87d1bccb767c3bb51d8f6c783e1c9_509912

國中課輔班

​國中公益課輔班,目前有十五名(有需要的青少年)參加。針對這些青少年,我們特別注重人際關係以及兩性關係的輔導,因此我們為青少年們設立一男、一女兩位輔導老師,讓每一個孩子來到課輔班,無論是男生、或者女生,都能夠找到談話的老師,幫助單親家庭的國中生在面臨青春期的時候,能夠有正確的觀念,並且得到陪伴與協助。

青年祭照片_190618_0054.jpg

課後才藝班

​​參加本會課輔班的孩子們,有八成是原生家庭有經濟上的困難、或者是單親的家庭,家庭經濟的壓力的沈重,使得孩子們沒有機會學習才藝、發覺潛能。因此我們開辦了「樂器班(鍵盤、爵士鼓、小提琴),繪圖班(素描、漫畫),舞蹈班。幫助孩子們不因著家庭經濟因素而埋沒才華。

12253651-B8E5-44F3-8B5F-15D0EF7724A6-L0-

婦幼親子教室

​​婦幼親子教室是特別針對學齡前的孩子所設計的課程,課程中透過各式各樣的教具,幫助小小朋友探索、認識生活周遭每一件新奇的事物。同時也讓媽媽們可以有喘息的時間與空間,彼此成為一個支持性的媽媽團體。

ce57add7208bbe0491a72d1a9d95450c3_202915

​MAC品格藍球隊

​「球技一時、品格一世」是MAC品格籃球團隊的理念與目標。我們與MAC品格藍球團對成為夥伴,為弱勢家庭孩子們組成籃球隊,透過籃球運動訓練孩子們積極、努力、刻苦耐勞的正確優良品格。

品格9.jpg

​品格教育

每週我們會花一小時的時間,以聖經故事為基準,來教育課輔班孩子們的品格,聖經裡的故事強調誠實、愛心、互助、團結、合作、節制、忍耐等等…以遊戲、詩歌唱跳、品格故事、填寫學習單以及創意教學之方式進行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