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婦幼親子教室


每週二週四的早上,時間未到十點前,一聲聲『老師早安』劃破了原本安靜的教室,一個個三到五歲不等的學齡前幼童們,陸陸續續來到教室,洗手放下書包拿出水壺後,魚貫進入教室,拿起小書安靜的閱讀,開始了親子教室一天的課程。

談起親子教室的開始,單純是因為想要關懷許多袋鼠媽媽孤單育子的辛勞,免費協助照顧二到五歲還未到幼稚園就讀的孩子,讓這些辛苦的媽媽可以得到喘口氣的機會,也藉此與袋鼠媽媽們交流抒發育兒時所面臨的挑戰與困難。沒想到服務開始至今,在家長們的口耳相傳之下,親子教室有更多機會接觸到許多有需要的家庭,觸角也因此展開了….。

每個來到教室的孩子,很多從有些陌生害怕到可以獨立完成許多的生活常規如穿脫鞋,放置個人物品,自己找書看,走線,操作並完成蒙氏教具,踴躍參與各樣主題課程……等等,看到這些國家未來的小小主人公們驚人的成長,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動與滿足。 『從出生一開始的教育,是一種對生命必要的幫助。』很榮幸在這些幼童與袋鼠媽媽的育兒歲月中,我們也能盡上一份力!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