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國中公益課輔班

國中課輔班,開辦至今大約7年時間,主要針對弱勢家庭國中生,免費提供安全舒適的環境,讓孩子們可以在課輔班讀書寫作業,遇到不會的問題有老師可以指導,也提供晚餐,讓孩子安心學習,家長可以安心工作養家。

開辦至今,每學期學生人數一直維持在十餘人,大部分為國小課輔升上國中的孩子,以及學校輔導室介紹的有需求學生,也有少部分自己來報名,經過評估家庭狀況確實需要幫助而參加課輔班,學生多為單親、隔代教養的弱勢兒少。


這些孩子幾乎都極度缺乏自信,有孩子來到課輔班的時候,聲音像蚊子一樣根本聽不到,課業成績也很不好,但在課輔班幾年的學習中,看著他成績變好,說話開始有自信,朋友開始變多,畢業之後也考上不錯的公立高職,減輕母親的負擔;有孩子在學校剛介紹過來時,因為家庭的關係,內心的憂愁完全表現在臉上,然後輔導室老師告訴我,那孩子來到課輔班之後,常常會跟老師分享他在教會課輔班學到甚麼,交到甚麼朋友,心裡有多麼快樂;有孩子來到課輔班之後,因為參加了合唱團、舞蹈班、暑期營會等等許多活動,開始對表演藝術產生興趣,最後也如願考上表演藝術科;有孩子本身是過動兒,參加棒球隊擔任捕手之後開始有了自信。


我們一直都感覺自己沒辦法做甚麼,但在陪伴孩子,看著他們成長的時候,我們相信我們的主耶穌,能夠讓他們的生命充滿盼望。

bottom of page